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研究生“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特色活动

时间:2019-11-29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8日下午,传媒学院研究生“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等5位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12组17名同学参加。参赛同学以PPT、视频等方式,对《一七令·茶》《长相思》《清平调》《出塞》《留别妻》等12首古诗词的影像化进行了创意设计和表达。最后,由金韬涛导演、邹进涛编剧的《一七令·茶》荣获特等奖,李敏、尚月同学联合改编自《清平调》的《暗香·残留》、徐肖肖同学独立创意的《出塞》、徐华娟同学独立改编的《咏凤凰》荣获一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二等奖。院长焦素娥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竞赛的举办,既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古典诗词的文化认知水平,又提高了编导创意思维能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挥优点,改正不足,争取早日把策划方案拍摄成影像作品。

“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是传媒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学术月的指导精神,自主开展的重点特色活动。该活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让思想起飞、让创意落地的新平台。活动的开展,既彰显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为大家培养自身文化内涵、提高审美素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