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中心 > 中心简介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为2012年12月获批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顺应现代数字媒体技术、信息技术在传媒领域快速发展的趋势,具有适应全球数字化艺术传媒发展的前瞻性特点,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实验平台。

中心紧跟当前传媒学科的前沿技术,将新理论、新技术及时引入实验教学,开设了40多门实验课程、260余项实验项目,形成了 “基础实验+综合设计+研究创新”的三层实践教学模式,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基础与前沿、理论与实践、知识传授与技能培养的有机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

中心现有实验用房面积12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1100余台(套),设备总值1600余万元。主要承担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动画等4个本科专业、1100余人的实验教学任务。

中心下设多功能演播厅、虚拟演播室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数字音频实验室、电视演播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广播录播实验室、动画基础实验室等20个专业实验室。为学生的学习、演练、艺术创作实践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