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媒体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影视与新媒体研讨会

时间:2018-12-0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于湾湾 吴致远阅读:

HH1A4923_副本.jpg

HH1A4957_副本.jpg

12月1日下午,媒体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影视与新媒体研讨会。副院长刘想如,媒体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世海博士及成员约20余人参加讨论。会议由张世海主持,编导制作教研室教师侯丹丹、郑坤分别作主题报告。

侯丹丹以“贾樟柯与他的电影世界”为主题开讲。他以贾樟柯个人履历为出发点,结合贾樟柯的电影作品和电影中的典型人物形象,对其艺术表达方式进行剖析。他指出电影创作者要学习贾樟柯的创作精神,注重电影技术的创新,从而为观众呈现出制作更加精良、思想更加凝练的艺术作品。

郑坤以“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为主题作报告。他指出,新媒体建设者首先要定好发展方位和了解受众群体需求,紧抓时代潮流和热点,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为受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此外,他还分享了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学术研究观点。

张世海提出,电影艺术的根本目的在于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生活指引,贾樟柯的电影更加注重历史的梳理和对当前社会发展状况进行深刻反映。他还用具体事例和调查数据指出传统媒体日渐没落的发展状况,所以传统媒体转型迫在眉睫。与会老师就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