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10-22来源: 作者:徐华娟 焦正阳阅读: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先生应邀在社科楼104教室为我院2018级研究生作题为“如何写作,如何讲故事”的专题讲座。

胡巨成先生用三个关键词:顺溜、折腾、空灵,来讲述作为一个新闻人或者以后从事写作的人该怎么写作,该怎么讲故事。胡巨成先生说,写作的时候要学会顺溜,不搭架子,不讲空话。写新闻可以折腾语言和数字等,但要有现场感,数字还不能太精确,不然容易失真。在讲述故事或者描写人物的时候要学会空灵,也就是画画中的留白,要学会人文合一。

在讲座中,胡巨成教导学生如何做一个忠诚乖巧的人,还言传身教地让学生们好好学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成为一个“知道自己知道”的自信的人。在讲座的最后,胡巨成先生还要求学生多背诵经典文学作品,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