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李胜利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5-26来源: 作者:朱丹丹 宋扬 郭月月阅读:

5月25日下午,应传媒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胜利教授在311会议室作题为“纪录片创作的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院长焦素娥、硕士生导师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焦素娥主持。

李胜利以研究生的作品创作和论文写作为切入点,讲述如何进行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和未来人生规划。他指出,无论是本科阶段还是研究生阶段,都需要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具备精益求精的创作意识;打好理论基础,常存质疑精神,透过现象看本质。针对学生作品创作立意单一、思路狭窄等问题,李胜利结合《小武》等经典影片,强调在影片创作时思想意识要灵活变通,逻辑思维要发散创新。他提出,前期工作的准备是影片创作的重要基础,要学会从名家经典中汲取知识,并加以突破、深入研究,打造作品的个人特色。李胜利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开阔了同学们的实践创作思路,有助于大家未来的理论学习和学业规划。

李胜利,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文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美学及电视剧历史与理论;著有《电视剧叙事情节》《中韩电视剧比较研究》《历史题材电视剧研究》等著作;参与主编《美学前沿》《电影理论:迈向21世纪》《电影批评:迈向21世纪》等论文集。在《文艺报》《当代电影》《现代传播》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