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讲学

时间:2021-11-19来源: 作者:陈美汐阅读:

11月18日晚上,应传媒学院邀请,著名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动力机制与模式考察”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本科新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吕东亮主持。

张国涛以2020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报告中的最新数据为切入点,结合我国电影产业、电视剧产业、网络剧产业和动画产业的年度数据图,详细解读了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张国涛认为,中国影视产业的三大动力分别是投资与生产、需求与消费和政策支撑。他指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着动力切换、调速调档的现实困境,如何为影视产业重组动力、增速加油将是考验各个层面的严峻难题,值得传媒业界共同探讨与思考。最后,张国涛与我院师生就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纪录电影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了深刻探讨,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吕东亮总结指出,张国涛教授对中国影视产业极具前瞻性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讲授,开拓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实践规划极具指导性价值。

张国涛,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现任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任、《现代传播》副主编、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秘书长。(陈美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