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胡海华指导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4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3日,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社科楼传媒学院会议室召开,传媒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胡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铭出席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振海主持。

王振海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代表传媒学院分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互相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胡海华指出,传媒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会前传媒学院分党委认真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每一步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思想斗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二是主题突出。与会人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三是检视问题客观、剖析问题深刻。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剖析问题,没有遮掩,问题找得准。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针对性强。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之间咬耳扯袖,相互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五是整改措施具体、有针对性。都能根据查找出的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制定符合实际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胡海华对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深化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传媒专业特点,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二要进一步深化检视成果,把改进问题落实到位,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查找问题背后的机制体制弊端,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健康发展。

王振海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为工作机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源源不断动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