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工三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9来源: 作者:周强阅读: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下午,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新建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报告进一步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外政治经济以及文化形势,引导大家强化了身为大学教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他重点抓住“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这个维度,从“革命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关系入手,解析了文化自信为什么是更基础、更广泛、更生动的自信,以及如何理解文化自信中的英雄主义精神等重要问题。

这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支部副书记范少华结合上甘岭战役,深入畅谈了革命年代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它的当下意义。总之,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时政、内容丰富,既是一堂与时俱进的形势政治课,又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思想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