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05-1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15日晚,第三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暨第八届金画眉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信阳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贾磊磊,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路海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徐辉,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胜利,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电影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玉卿,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信阳站站长胡巨成,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君,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淑华,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李慧,信阳学院文学院毛正天,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纽约电影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六十余所境内外高校师生、专家学者和二十余家媒体共六百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IMG_0152_WPS图片.jpg

AT8V1917.JPG

AT8V1921.JPG

AT8V1938.JPG

IMG_0043.JPG

AT8V1959-.JPG

颁奖典礼上,李俊为颁奖典礼致辞,并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17年首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启动以来,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光影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激发了他们用镜头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热情,引领他们用镜头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了传媒教育“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

本届微电影节共分为“融媒时代的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原创扶贫题材话剧《大别山上桂花香》展演、颁奖典礼、作品展映四个环节,以“光影七十年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革命主题舞蹈《热血舞军魂》再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青春热血染红大江南北,青春岁月谱写恢弘赞歌;抗战题材舞蹈《九儿》表现了百姓血泪抗争,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即刻电音》人气组合“董子龙&齐奕同”现场演唱《猴子说》向新中国动漫致敬,点燃全场。爱情主题舞蹈《爱不可及》、无数题材舞蹈《男儿当自强》、歌伴舞《我的祖国》等节目同70年经典电影带领观众一起翻开了时代的大相册,这些记录着共和国成长脚步的老电影让我们找到幸福的答案。

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秉承“学术交流、实践锻炼、培养发掘、共赢发展、文化传承、价值引领”的宗旨,以“大学生拍、大学生办、大学生看”为特色,为大学生打造专业实践平台。本届微电影节自3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纽约电影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103所境内外高校作品753余部,参赛作品涵盖环保、民俗、爱情、科幻等众多题材。本届微电影节还特别开设“你好,新时代”主题单元,经过初审、复审、提名评审及终审,最终评选出包括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乐电视、最佳男女演员等37项单项奖,最佳组织奖13个,特别贡献奖1项。

本届电影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杨幂、朱亚文、陶泽如、景甜、车晓、周一围、张小斐等众多明星及电影工作者送上祝福,中新网、东方今报、河南日报、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对电影节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