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传媒学院本科生招生指南

时间:2019-12-1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学院简况

传媒学院是一个发展迅速、特色鲜明的艺术学院,现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动画4个本科专业,专业教师5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3人。教职工分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法国巴黎第八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美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院先后聘任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悦、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胜利、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志武、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等学界与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学院专业设置合理,教学设施齐备。目前共建有多功能演播厅、高清数字化录播室、虚拟演播室、多机位电视演播室、非线编实验室、动画渲染实验室、原画设计室、融媒体云平台实训空间站等20多个现代化实验室。学院先后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信阳广播电视台、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唯乐屋软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传媒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平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与相关单位合作打造了传媒论坛、大别山大学生电影节、景明戏剧节等产学研一体化品牌专业活动。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重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英国罗伯特·戈顿大学,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韩国中央大学、汉阳大学、启明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建立“2+2”、“3+1”合作办学模式,联合培养传媒专业人才,同时为学生继续学习深造提供良好契机。

二、专业介绍

(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学、播音学、美学、语言文学等多学科知识,能够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传播、节目主持、文化礼仪、政务解说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文化概论、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影视表演基础、广播播音主持、化妆与造型、影视配音基础、电视播音主持、新闻采访与写作等。

(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摄影摄像、音响设计、录音导播、后期制作以及宣传、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2.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文化概论、视听语言、非线性编辑、电视摄像、影视艺术学、电视节目制作、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电视节目导播等。

(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戏剧、戏曲、电影和电视文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剧本创作和编导技巧的基本能力,能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戏剧戏曲和影视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创意策划、理论研究、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2.主要课程:戏剧艺术概论、基础写作、剧作理论、视听语言、影视艺术学、中国戏曲、世界电影史、文艺美学、电视剧史论、影视剧改编等。

(四)动画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熟练掌握动画制作的基本理论与技巧,可以在广告影视公司、动画制作和设计单位、动画教育机构、网络传媒机构、平面媒体制作单位、出版社、艺术创作工作室、游戏制作单位等从事动画产品的开发、设计、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艺术创作人才。

2.主要课程:动画概论、色彩、图形图像处理、动画技法、动画造型设计、Flash动画制作、原画设计、三维动画、动画短片创作、动画虚拟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