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文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1来源: 作者:张霞阅读:

2020年3月24日,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社科楼205开展题为“同心战疫,文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10日,河南省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面向全省党员发出倡议。教工二支部在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学习通知精神,积极结合自身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3月24日下午,教工二支部在社科楼205围绕河南省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话心得、畅感受。要求支部党员应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风尚,落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精神,以身作则,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行动出发,争做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教工二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主持这次党日活动,她表示河南省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中强调:一定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观念,深刻理解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作为教师,我们是学生的榜样、社会的旗帜,我们理应时时刻刻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国家整体部署,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宣传委员李杏林表示省委组织部印发的通知要求党员要带头革除滥食陋习。切实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积极倡导文明饮食。带头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坚决抵制野生动物食材制品,在野味面前不动心、管住手、闭住口,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自身要抵制滥杀、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也要教育身边人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

支部党员陈莉说在通知中要求,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树牢“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模式,提倡艰苦朴素生活、物品循环利用。培养健康有益的爱好和生活习惯,保持平和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守护身心健康、崇尚绿色生活。古人云,成由勤俭败由奢,克制自己的欲望,用充实的精神生活来抵制物欲的冲击是我们当代高校教师应有的表率和担当。

支部党员黄国玲说通知要求党员带头强化清洁卫生。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喷嚏遮口鼻。改善卫生习惯,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注重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扔杂物,不乱丢废弃口罩,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她说防控疫情重要的是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勤洗手、规范洗手等其他个人卫生生活方式看起来很小,但却对我们整体防控疫情大局至关重要,教师党员是一面旗,理应在这些方面成为亲友、学生的引领。

支部党员郑坤提到通知中带头遵守公共礼仪的倡议。自觉排队礼貌谦让,守好文明“一米线”。模范遵守交通规定,文明驾驶礼让行人。疫情期间不聚餐不扎堆,日常公共场合举止得体不喧哗,远离生活陋习,带头抵制不文明行为。他说美国思想家爱默生说过,修养的本质如同人的性格,最终还是归结到道德情操这个问题上。我们不仅要注重自身的防护、卫生,更要注意公共礼仪,比如自觉与他人保持规定的社交距离,自觉抵制聚餐聚会,一言一行严格按照教师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

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身正师范,怀揣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切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共克时艰!这次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认识,将理论回归到党员的日常生活中,践行了省委组织部的“八个带头示范”倡议,树牢“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