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1-03-31来源: 作者:王莹莹 和妍红 王梦迪阅读: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教学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3月30日下午,传媒学院在社科楼119教室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播音主持系廖雯雯、广播电视系王晓宇、戏剧影视系孙鑫、动画系张迪等四位教师参加决赛,评委由院长焦素娥、教学督导专家张瑜、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11人组成,全体专任教师到场旁听大赛。大赛由教学秘书郜扬主持。

四位参赛教师先后向评委展示了不同教学设计的课程。王晓宇老师通过讲述口述镜头的两种表达方式,重点阐述“微相学”,指出视听语言在纪录片创作中的重要性;张迪老师以华特迪士尼的人生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迪士尼公司的经营发展历程;廖雯雯老师阐述了电视新闻现场报道的技巧,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教学;孙鑫老师具体介绍了引进剧的历史与未来,强调引进剧对中国电视剧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3月8日-25日举行,由各基层教学组织评定推选。决赛由学院统一组织,四位参赛教师思路清晰明朗,语言流畅自然,展现出自身的独特风采与专业素养。最终,评委们经过公正考评,推荐廖雯雯、王晓宇两位老师参加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焦素娥总结讲话时,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四位参赛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各有特色。焦素娥不断强调“创新”二字,她激励各位教师要坚持进行教学思路创新,深化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强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