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11-19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9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联合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结对共建线上交流会。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副主任胡波,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副院长田华,宝鸡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郭锋航,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兰拉成,副院长孟改正以及双方参加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项目的师资团队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波与兰拉成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在语言文字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先进经验做法,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开展情况、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专业赛事的参与及获奖情况、语言文字品牌实践活动打造创建情况等,并重点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未来五年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从基地组织架构、工作团队、场地设施、经费支持等各个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之后,针对近期开展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工作,双方培训师资团队的负责老师相互沟通了培训计划安排与具体实施情况,对学时分配、团队建设、内容优选、教学创新、培训督导、考核评价等逐一进行了详细交流。针对网络在线辅导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探讨交流了各自的应对和解决办法,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总结积累了宝贵经验。

信阳师范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于今年9月同时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根据教育部语用司的统一组织安排,两个基地均承担对口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任务,其中信阳师范学院对接陕西省紫阳县100位中小学教师、宝鸡文理学院对接陕西省丹凤县100位中小学教师,将开展不少于50学时的在线培训。为更好地提升培训质量,确保本次培训出成果、出成效,信阳师范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结成共建单位,积极交流培训经验、切磋培训技巧,确保培训质量与成效,以期更好地完成上级部门的工作任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发展战略。接下来,两个单位还将就基地的下一步建设工作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