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媒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1-11-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积极配合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给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传媒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1110日——122

二、活动参与对象

传媒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本届学术活动月包括“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专家学术报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总结表彰五个部分。

(一)“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

1.竞赛目的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展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编导创意能力,进一步提高学子们的专业创作水平与审美文化素养。

2.竞赛主题

“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

3.竞赛内容

旨在运用影视艺术的视听语言,演绎中国古典诗词的审美意境、故事内涵与艺术魅力。要求用概念短片、短视频、PPT或其他可视化的展示方式,生动具体地表达或者解说,对一首绝妙好诗(词)进行视听化呈现的创意成果或者创意方案。

4.竞赛环节

组织报名(第一阶段):由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组织2020级和2021级的同学报名,上报人数不限,唯才是举。可以合作完成,每组合作人数不超过三人。(1122号前完成)

竞赛(第二阶段):时间为202111月底或12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竞赛方式

⑴创意成果或方案展示(概念短片、短视频、PPT或其他可视化的展示方式),回答评委提问。

⑵评委评议打分。邀请学院专业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创意成果或创意方案的专业水平和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讨论并打分(满分为100分)。

⑶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专家学术报告

在学术活动月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做相关专场报告。

(三)优秀学术论文评选

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每人均可提交学术论文1篇。论文限作者独著,须严格遵循学术道德,且与作者所学专业相关,按照学术论文格式进行编排(可以参照《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字数在3000-6000字之间;为保证论文的原创性,作者需提供知网查重报告。1126日前,请有意参加论文评选的同学将论文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附检测报告)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社科楼309),学院初评后报研究生处审核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学术论坛主要是为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做初选工作。有兴趣参加的同学,请先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22日),学院根据报名情况举行初赛。学术论坛初赛每人进行PPT形式的发言报告,时间为6-8分钟,并与现场老师、观众进行交流讨论。经过初赛遴选,学院择优上报1-2人参加校学术论坛。11月底至12月初,组委会组织学术论坛复赛,复赛采取PPT 汇报学术成果的方式进行。

(五)总结表彰

⑴传媒学院对参加各项活动的获奖同学进行奖励。

⑵综合各位同学参加学术月活动取得的成绩,推荐1-2名研究生学术明星候选人,参加学校的研究生学术明星评选。

12月份,研究生处举行研究生学术月闭幕式,就学术月获奖情况进行统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