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师队伍 > 正文

冯莉颖

时间:2018-10-1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冯莉颖,女,河南省新乡市人。2007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编导制作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

主要承担广播电视文化概论、传播学概论、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影视文化传播。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民间信仰与汉代文化》、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民间信仰与汉代文化》、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河南省农村科技文化传播现状与对策研究》、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传媒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构与创新》、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网络社会形态下传播学教学模型建构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网络社会形态下电视的生存策略研究》、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 规划课题《传播学双语教学改革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电视节目新模式的移植与本土化改造》、《新媒体生态环境下的电视综艺节目类型嬗变研究》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当代电影》、《当代电视》、《四川戏剧》等专业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著学术著作3部。

在科研成果上,论文《场域视角下的媒介生态之变》2014年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独立完成。《新媒介生态环境下的电视综艺节目类型嬗变研究》2013年获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014与2015年获得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二等奖。多媒体课件《传播制度与媒介规范理论》2012年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三等奖。论文《多维度思维建构传播学实践教学体系》2012年获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教学改革项目《传播学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研究》2012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应用成果类三等奖。论文《电影〈法国中尉的女人〉主题的多重视角表达》2014年获信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个人先后获得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第54集团军“十佳军嫂”、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