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26来源: 作者:彭河银 吴冰倩阅读:

9月25日,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社科楼演播厅举行,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党委书记王振海,副院长刘想如,党委副书记胡波,副院长刘新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胡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严肃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师代表段金龙博士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真诚的交流。2018级编导二班王若依同学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实践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传媒人;新生代表2019级播音班朱舸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夯实专业基础,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的传媒人。

王振海代表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愿,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家国情怀,将国家命运与民族命运、个人命运紧紧相连,将“知道怎样爱国”作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二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根植于内心,体现于生活,落实在实践中;三要学会自我学习,加强自我管理,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四要学会感恩,以感恩之心看待社会,以感激之情对待师长,以包容之心宽待同学。

焦素娥以“如何成为优秀的传媒人”为题为2019级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她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传媒专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从课堂革命到学习革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传媒学院在十几年的办学经验中构建了“目标作品+”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知识与技能并重、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特色。结合大传媒时代的背景,她激励同学们应当具备互联网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要有对知识的渴望、对课堂的敬畏、对课程的理解、对学问的追求,为自己而学习,为自己的精神成长而学习,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学习,做一个有文化的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