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王存选老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时间:2019-11-06来源: 作者:谢欣妤 朱丹丹/供稿 张宽/供图阅读:

11月5日,党委宣传部王存选老师应邀在社科楼119教室为我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作题为“新闻照片拍摄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媒体指导老师尚弦主持。

 

王存选分别从教学科研、校园新闻、各种会议、领导讲话、校园风景等常见拍摄内容为同学们传授新闻照片拍摄技巧。他指出,一名优秀的摄影记者应熟练掌握构图知识,并灵活运用于实际拍摄中。他结合合自身的拍摄经验和具体的实践案例总结了新闻照片拍摄技巧,并进行现场指导。王存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新闻摄影的认识,提升了新闻摄影技能,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王存选,1977年9月至1985年8月,在沈阳军区后勤部政治宣传处工作。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鲁迅美术学院艺术摄影系学习。1989年2月至今,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新闻摄影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信阳日报》等中央、地方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数千篇,1992年-1994年、2006年-2007年被中国教育报评为优秀通讯员。在信阳师院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