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有序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答辩

时间:2020-05-17来源: 作者:张延鑫阅读: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和毕业生工作要求,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采取网络答辩。为有序开展网络答辩工作,学院成立以焦素娥院长、王振海书记为组长,以刘想如副院长、胡波副书记、刘新建副院长为成员的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首场网络答辩于5月12日上午10点在社科楼104举行,焦素娥、王振海带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莅临现场,对答辩工作给予指导。首场网络答辩由吕楠博士担任组长,对43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进行毕业答辩,答辩通过微信群进行。网络答辩分别于12日、15日和16日举行,16日下午3点在社科楼104举行最后一场网络答辩,答辩由张世海教授担任组长,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350人,根据学院网络答辩工作要求,除了毕业论文已经通过的2名2019届延期学生,全体348名本科毕业生100%参加网络答辩。此次答辩会共分为11个答辩组,其中12日进行2个答辩组,15日进行5个答辩组,16日进行4个答辩组。答辩由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组长,组长指导的学生不得在其负责的小组里答辩,答辩主要通过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进行。

学生答辩时先作5-8分钟的毕业论文(设计)汇报(建议尽量采用PPT课件形式)。答辩小组成员针对学生汇报的情况进行提问(提问问题不少于3个),学生当场作答。答辩小组及时进行评议,根据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答辩情况评定答辩成绩。根据指导教师30%、评阅教师30%、答辩小组40%的论文(设计)得分规则,2020届毕业生共有231名学生获得良好及以上成绩,优良率66.4%;共有4名学生论文(设计)成绩不及格。 

传媒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培养质量,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虽然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由创作毕业设计调整为撰写毕业论文,但是75%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设计创作,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部学生利用所学所悟创作剧本,全部动画专业学生创作插画、绘本、动画短片。其中不少同学的论文(设计)以抗疫为主题,展现了新时代传媒人的品格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