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金话筒奖荣获者沈竹音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10-1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0月13日上午,中国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沈竹音教授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社科楼324教室作了以“走近名播 悟成功之道”为主题的专题报告。院长焦素娥、副院长刘想如与近2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沈老师以夏青、齐越、沈力、赵忠祥、敬一丹、董卿、白岩松、康辉等著名播音员主持人为例,从语音发声的技巧、对朗读材料的理解和赋予稿件怎样的情感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阐释了作一名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和专业技能。同时结合资深播音艺术家夏青的专业实践启发学生,要努力做到“三读三思”,不仅要掌握好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快速到达深度的能力,还要具有开拓创新的勇气和精神。沈老师还从自身的播音经历出发,结合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示范,精彩解答,让学生不仅感受到了名人名家的职业素养和学术风范,更从中获得了精神的滋养和思想的启发。

下午,沈老师在传媒学院电视演播室,为2015级播音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视播音课。沈老师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和问题,从外在形象到内在气质,从气息停连到情感表达,进行耐心地指导和严格的训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工匠精神”,夯实基础,加强实践,成为优秀的广播电视专业人才。根据传媒学院的实际情况,沈老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希望学院挖掘学生文艺演播、配音、广播播音等方面的才能,采取私人定制职业规划的方式,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沈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和精彩的现场示范,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为学生更好地学习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指明了方向。

沈竹音,高级编辑,资深节目主持人, 第二届金话筒奖荣获者,中国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长期担任播音主持领域重大赛事的评委及国内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多家卫视节目监审评委,主编《青少年播音主持训练教程》,有着丰富的播音主持实践和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