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资深媒体人胡巨成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0-1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0月17日上午,在社科楼311会议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受聘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并作题为“人物访谈与新闻采写”的学术报告。院长焦素娥,副院长刘想如、刘新建,教师代表及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巨成以其著作《乡愁》中的《樯桅》《平原上走来了郝桃枝》两篇文章为例,讲解人物通讯写作的技巧与方法:一是要用主人公的原话,保持语言生气;二是叙述详略得当,注意细节雕刻;三是文章语句短小,要有画面感。还结合自己的采访、写作经验,强调年轻人要多读书,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合格的媒体人。

作为资深媒体人,胡巨成有着丰富的采访、写作经验,在新闻领域成果丰硕。胡巨成的加入,不仅为我院师资队伍增添新血液,也为学生投身于新闻事业打下基础。

胡巨成,湖北广济人,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现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法学会会员,河南书画院特聘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