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媒体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专题学术活动

时间:2018-10-1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媒体文化研究中心阅读:

10月9日,传媒学院在311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讨论媒体文化研究中心的服务宗旨、管理章程和工作计划。

院长焦素娥要求,近一段时间媒体文化研究中心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开展工作,总结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关注的领域,结合传媒学院的学术专长,凝练有学术价值的选题,协助学院教师撰写好申报书,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学术活动。她同时指出,传媒学院的教师来自全国多个省份,媒体文化研究中心还要承担人际沟通平台的功能,成为传媒学院教师的心灵家园,并逐渐发展为真正的学术之家,以学术为纽带激荡我们的思想,凝结我们的友谊。书记王振海也对中心寄予厚望,他说:“学院支持中心进行学术调研、学术交流和艺术采风活动,希望中心多组织高品质的学术活动,在服务全院的科研工作和国家级课题的突破上做出贡献。”

信阳师范学院媒体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5月,依托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中心整合传媒学院科研力量,服务于全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院的艺术创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和可行性论证,在纪录片理论、电影理论、当代流行文化、古典戏剧文化、出版文化、豫南地域文化等领域有较强科研实力。

根据安排,10月16日媒体文化研究中心的秦洪亮、李文英、孟祥笑和段金龙四位博士将联合做四场报告,分析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热点和申报书撰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