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电视》高级编辑邢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5-2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白旭丽 王晨晨阅读:

5月21日上午,《中国电视》高级编辑邢戈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社科楼324教室作了主题为“当前影视剧的创作主题与表达”的学术报告会。院长焦素娥,教师代表及2015级学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焦素娥主持。

邢戈从当前影视剧的创作主题和表达方式为切入点,阐述了“主题即讲什么,表达即怎么讲”的观点。主题是一个作品具体而独特的内涵,作品具有客观性,因此我们在分析作品主题时,可以采取形式和内容并重的方法,切勿先入为主。她根据市场上同类题材跟风扎堆的现象,指出题材是创作材料的来源,不能代表艺术的成功,我们应在追寻市场规律的同时有自己的专业判断力。她结合《风筝》《嘿!老头》等优秀作品,讲解了表达方式中整体风格的一致性。随着新媒体的出现,社会欣赏心态开始碎片化,她强调创作者的驾驭能力应有所提高,但也应做到引领文化潮流。

邢戈,《中国电视》杂志社高级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评论员,长期担任“百花奖”“星光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