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媒体文化研究中心举行首场研讨会

时间:2018-11-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张延鑫阅读:

35237678614831341_副本.jpg

11月4日上午8时30分,信阳师范学院媒体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选题技巧、结构框架和撰写方法”为主题的首场研讨会。院长焦素娥、党委书记王振海及中心成员约20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张世海博士主持,段金龙博士、孟祥笑博士、李文英博士和秦洪亮博士分别作主题发言。

选题的关键词要作解释,重点难点分开写作,创新之处要体现新材料、新观点或新理论,田野调查要列尽问题清单、写采访日记等等。四位博士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对申报书的各个部分都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是多种因素促成的结果,每位申报人要根据自身情况具体看待,不可片面放大某一因素的作用。

焦素娥指出,中心聚集了传媒学院几乎全部的科研力量,未来一定大有作为。王振海提出,每个人都要选好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后形成团队,合力把中心打造成学术交流的高地,在团队中实现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张世海认为,媒体文化研究中心是一个自由平等的知识乐园,学术研讨常态化、机制化,有助于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

信阳师范学院媒体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5月,依托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中心整合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科研力量,服务于全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院的艺术创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可行性论证,在纪录片理论、电影理论、当代流行文化、古典戏剧文化、出版文化、豫南地域文化等领域有较强科研实力。中心共有16名成员,其中教授1名,博士10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名,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1名。目前成员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河南省哲社规划课题和1项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已经发表CSSCI论文56篇,其中有9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中国学术界产生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