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巨成畅谈书法美学与人生境界

时间:2019-04-1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张瑞鹏阅读:

HH1A9793_副本.jpg

4月18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社科楼324教室作题为“书法美学与人生境界”的专题讲座。院长焦素娥和师生18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焦素娥主持。

胡巨成首先通过对经典文学作品的比较分析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人生境界。他指出大家要端正价值观、审美观、金钱观和恋爱观,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不断培养自己的胸襟气度。随后,胡巨成现场挥毫,并提出学习书法先从字法开始,然后学习笔法,再是章法布局;而欣赏书法作品,与创作相反,欣赏必须从整体开始,再到局部,继而深入内核,体会作者书写时的心境。最后,胡巨成以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讲述了书法和人生境界的关系。他强调,书乃心化,作品的呈现与自己内心境界息息相关,传媒学子应当提高自身审美水平,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儒雅精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

焦素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聆听胡先生的报告是一种知识的滋养、心境的陶冶和艺术的享受。

胡巨成,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现供职于河南日报社。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法学会会员,河南书画院特聘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