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今日头条王肖肖女士来传媒学院讲学

时间:2019-05-0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HH1A9101_副本.jpg

HH1A9121_副本.jpg

5月7日下午3点,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市场运营经理王肖肖女士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社科楼324教室作题为“短视频时代下抖音的力量”的讲座。2018级同学约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播音主持系张衡老师主持。

王肖肖对抖音的内容分类、发展前景、应用创新三大板块进行解读。她首先将抖音记录的内容进行了分类,如美食视频、模仿视频、剧情视频等类别。她明确表示,抖音用户现已突破1.5亿,规模逐渐走向世界,在2018年4月正式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一款iPhone应用。这一现象的出现离不开抖音的一次次突破与创新:在推荐机制方面,抖音针对用户标签进行内容的智能分发与流量加持;在内容方面,抖音尽力传播优质内容;在用户方面,抖音推出针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青少年模式,正是有了这几点的突破才成就了抖音全网覆盖的产品形态。同时,王肖肖提出发布视频的基础建议,如注意画面清晰、光线明亮、背景整洁,拍摄时长控制在10-40秒为最佳。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抖音及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问题,王肖肖均做了耐心的回答。

王肖肖,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资深新媒体从业者,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市场运营经理。曾深入各大企业开展近150多场“fun点 idea”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其中主力负责抖音号运营培训,2019年4月份在洛阳市网信办及洛阳理工大学宣传部的邀请下,参加对理工大学的在校生进行新媒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