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玉卿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5-1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白旭丽 吴冰倩阅读:

IMG_0172_副本.jpg

5月16日下午3点,应传媒学院邀请,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玉卿在社科楼324教室作“从创意到银幕——内容为王背景下,电影产业发展新态势”的专题讲座。传媒学院师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焦素娥主持。

IMG_9910_副本.jpg

朱玉卿依据“电影产业进化论”的观点,指出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可划分为四个时代,即由国家驱动的国有制片厂时代、由精英驱动的导演中心制时代、由资本驱动的大片时代和由用户驱动的电影观众大时代。由此他认为中国电影已经发展成由用户驱动的新业态,随之改变的是电影制作的发展;他将现如今的电影制作理念概括为内容为王、宣发合一、互动为主,即电影制作要以影片为基础,以观众为导向,创意优先,互动为主,制作出以提升观众观影体验为目标的优秀作品;他还强调,根据大数据显示,观众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十分凸显,精准的观众调研往往能让商业决策与艺术创作实现更好的平衡与融合,因此要着重关注观众的观影消费行为,锁定观影人群并完善影片。

朱玉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聚影汇公司创始人。2003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习电影专业;2004年,开始在《中国电影市场》和《中国电影报》实习,进入到电影产业的核心领域;2009年,进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的一家娱乐产业媒体工作,负责电影版块的采编和运营。2015年,成立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打通了电影投资制作、测评评估、营销推广、发行放映、院线影院、线上交易以及编、导、演等全产业链,并有全业界重大活动支持,被誉为电影界的“线上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