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先生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03-1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尚弦  王韩彬阅读:

3月10日下午,应传媒学院邀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仲呈祥先生在逸夫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艺术要像阳光一样哺育年轻人”的学术报告。传媒学院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校长李俊主持。

IMG_9147_副本.jpg

仲先生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强调了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文化在文艺工作中的作用。他认为,作为文化传播者,必须心悦诚服的学习领悟并践行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上的文艺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认真贯彻“多样、平等、包容”的中华文明观。电影创作应该真正地反映时代风貌,展现中华传统之美,做到“文艺创作写人民、为人民并服务于人民”。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大学生应打破高等学校固有的艺术思维,秉承一个民族的理性思维,摒除历史虚无主义,高举优秀的民族文化大旗,把“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思想融入到现今的艺术创作之中。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弥补知识、填充空白,在知识的基础上增长智慧,在智慧的基础上激活思维、爆发新的亮点。仲呈祥先生幽默诙谐、慷慨激昂的语言风格征服了在场全体师生。校长李俊对本次学术报告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仲先生家国情怀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坚守理论信仰与文化信仰,展现中华文化的自信之美。

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文学教材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原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之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文艺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