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苏影视家协会秘书长黄书亭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3-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刘婷阅读:

3月13日下午,江苏影视家协会秘书长黄书亭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社科楼32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希特勒银幕形象批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焦素娥院长主持,传媒学院部分教师和近300名学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O7@V98X9}NDGQQ_G5SLY}~K.png

黄书亭教授首先梳理了电影史上近50部有关二战题材和希特勒形象的影片,然后围绕“希特勒银幕形象塑造”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入探讨。希特勒作为德国纳粹党党魁,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曾给欧洲以及整个世界造成了空前的灾难和浩劫,如何塑造希特勒的银幕形象,艺术地表现这样一个罪大恶极且又极富争议的人物,对于历代的电影人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黄教授以《大独裁者》、《普通法西斯》、《最后一幕》、《第三帝国覆灭记》等影片为例,分析该类影片在希特勒形象塑造上的特点与变化,给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影视文学批评课。

黄书亭,传媒管理博士,江苏影视家协会秘书长。发表通讯、消息、评论、杂文、报告文学、散文、小说、影评、书评400余篇,发表新闻学、传播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哲学等论文60余篇,其中8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管理科学》、《中学语文教与学》等卷全文转载,1篇被《新华文摘》摘转。曾获第1届、第2届总参谋部新长征文学奖。有专著《20世纪美国杰出CEO的危机管理策略研究》、《西方战争电影200部》、《新闻传播散论》、《新闻实务散论》、《新闻评论散论》、《新闻教育散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