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导演黄尧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0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刘婷 白旭丽阅读:

4月3日下午,著名导演黄尧在社科楼324教室为2017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一部电影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波主持。

黄尧以追逐十二年来的电影梦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从业历程。“人活百岁不过三万六千天”始终激励他追寻心中的电影梦,他以十次关键抉择、最艰难时期和四次抗争为要点,阐述了关于电影、侥幸思维、名利选择、乐观生活态度及人生梦想的五点感悟。关于如何成为优秀的电影工作者,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寻找天赋,保持乐观、学习、坚持和积累的态度,同时还要忍受筑梦路上的孤独。

在互动环节,黄尧结合问题现场示范,细致解答,让大家感受到了执着电影人的职业素养和学术风范。学术活动常态化,时刻保持与学界业界联系,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保证。

黄尧,河南信阳人,青年导演,肄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6年1月,黄尧历经十二年的长片处女作《欢·爱》入围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賽单元,成为当年唯一入围华语片,引起英国BBC、美国《SCREENDAILY》、法国《Telerama》等国际主流媒体及影坛关注,同年6月,黄尧携《欢·爱》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女演员孙怡斩获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女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