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肖洒、郭建伟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12-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张衡 冯园彬阅读:

11月25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肖洒、郭建伟应我院邀请在社科325教室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继往开来话播主”、“电台DJ应有的20个概念”的学术报告。院长焦素娥,副院长刘想如,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张衡与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衡主持。

IMG_4824.JPG

IMG_4847_副本.jpg

HH1A4987_副本.jpg

报告会上,肖洒老师以“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播音主持工作的历史演变”为重点,详细讲解了齐越、夏青、雅坤、于芳、赵忠祥等老一辈播音工作者的优秀作品,强调了作为一名播音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随后,他指出当今播音工作的环境不断发生着变化,同学们在播音创作过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打好基本功,做足功课,同时具备勇于创新的精神,早日成为有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新闻工作者。

郭建伟老师围绕“音乐广播的创作理念”,提出了电台播音员应具备20个概念。他指出广播是最容易和观众互动的媒体,分析了电台的“伴随性”、“碎片性”、“互动性”三个特点,提醒同学们在电台节目主持中要具备“对象感”、“互动感”、“平等感”等外部技巧。在实践创作方面,郭老师倡导同学们要把握广播播音的个性特点以及电台节目的制作流程,多读书,加强基本功训练,不断的巩固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肖洒,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事,河南省首届“双十佳”主持人,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河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硕士生导师。

郭建伟,河南广播电视台“魅力881”音乐广播副总监,主任播音员。原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连续三届“十佳”节目主持人,曾主持音乐怀旧节目与广播剧,其创作的《难忘知情的岁月》、《广播剧-八月桂花遍地开》等十余部作品获国家省级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