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字创新产业:内容创新与科技驱动

时间:2017-11-1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0日至12日,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田华、李昊东老师,赴深圳参加“2017文化科技创新论坛”(CTIS)。该论坛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指导,深圳大学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举办,至今已举办五年,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界的一个学术品牌。

该论坛主要分为四个议题: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趋势、数字科技与文化遗产、数字科技与艺术表达、数字时代的文化策略。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花建教授指出,数字创业产业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可以作为创意产品数字化内容形式,也可以作为数字化载体推广其他文化产品。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教授认为,数字创意产业引起的文化消费升级也将直接引发经济形态多元化、文化消费选择多元化、“内容为王”持续发酵、产业转型更具挑战等现象及问题。

会议还着重探讨了“虚拟与现实”的关系,触及前沿学术动态,对VR、AR、AI技术对影视艺术的渗透进行了现象分析和发展探讨,是一次海内外学者的盛会,对学术的研究和教学的发展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