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9-10-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10月15日下午,传媒学院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举办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报告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振海主持。

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传富以“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及价值”为题,从习总书记提出“大别山精神”的线索、铸就“大别山精神”的客观依据、“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大别山精神的价值等方面对大别山精神内涵及价值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时,第一次从全党和全国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大别山精神”的崇高地位和伟大历史意义。这说明“大别山精神”已得到党和国家认可,上升至国家精神层面。他强调,大别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构成中国革命精神的共同体。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有利于增强老区人民自豪感,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振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传富老师给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体会本次报告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与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