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书记郜火星指导传媒学院“讲价值观故事”系列成果展

时间:2019-04-2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尚弦/供稿 陈苏 冯圆彬/供图阅读: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书记郜火星来到社科楼前指导传媒学院“讲价值观故事”系列成果展,党委宣传部长丁少锋和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展览,学院领导汇报了“讲价值观故事”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IMG_0059 改1.jpg

IMG_0185.jpg

宋争辉对传媒学院开展的“讲价值观故事”系列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讲价值观故事”是校党委将核心价值观教育故事化、具体化、生活化的办学治校新理念、立德树人新抓手和文明创建新载体,各个单位要解放思想,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活动,让“故事”更生动有力量,让讲“故事”更蓬勃有活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务求长效,为建设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近年来传媒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价值引领为主线,结合专业特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采取“讲”(讲演故事)、“拍”(拍摄视频)、“画”(制作动画)、“演”(编演红剧)、“融”(融入活动)等多种形式,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专业、进课堂、进网络、进头脑,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各类专业课同向同行、共同发力的大思政格局,引导广大师生在专业实践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自2017年来,学院师生创作的一批优秀作品先后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第四届希腊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微电影展映盛典、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艺术节等国内外重大赛事获奖,并受到国家广播电视出版总局、国家旅游局、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