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深入推进“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学校深化“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以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及时召开动员会并举办示范展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QQ图片20190624170715.jpg

QQ图片20190624170541.jpg

QQ图片20190624170443.jpg

QQ图片20190624170424.jpg

领导干部带头讲。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党委书记王振海带头在学院“讲价值观故事”动员会上以《爱国是一种朴素的情怀》为题,讲述了电影《上甘岭》的导演沙蒙和乔羽先生创作歌曲《我的祖国》时背后的故事,引导师生将爱国落到最细最小最实的行动上。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班面向全体同学讲价值观故事,并录制成视频在微信平台推送,为全院师生作表率。

专业教师示范讲。戏剧影视系教师、国家二级演员罗妞以《红土地上的映山红》为题,讲述了李芳老师的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敬业奉献、舍身忘我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学院全体教师还将在暑期继续参与到学校“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活动中,播音主持系、戏剧影视系教师对参加展演的选手进行专业指导,广播电视系、动画系教师为展演背景视频和PPT制作提供指导。

种子选手巡回讲。学院着力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富矿”,原创红色题材情景剧《大别山英雄传》多次在学校和学院范围巡回演出,原创扶贫题材话剧《大别山上桂花香》走进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专场演出,受到广泛好评。学院以播音专业学生为重点,培养种子选手参加学校“讲价值观故事”比赛,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暑期“三下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宣讲作为主要内容,使重点打造的精品故事广泛深入各班级、各学院巡回演讲,走出校门。

普通学生人人讲。在前期故事创作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暑假期间继续打磨精品故事,深挖身边人、身边事,并在下学期开展“人人上讲台 人人讲故事”活动,实现“讲价值观故事”全覆盖。学院还将“讲价值观故事”作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新生一入学就参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中,并贯穿其整个大学生活。

结合专业创新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通过“讲”(讲演故事)、“拍”(拍摄视频)、“画”(制作动画)、“演”(编演红剧)、“融”(融入活动)创新教育形式,并在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单元,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专业、进课堂、进网络、进头脑,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各类专业课程同向同行、共同发力的大思政格局。学院拟在建国70周年前推出“大别山红色家风”系列访谈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动画片,并将原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绘本出版,实现“作品”到“商品”的转化。

传媒学院深刻领会校党委开展“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实质,将其作为一项系统的育人工程深入推进,引领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在专业实践中自觉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提高学生对价值观的认同感,用艺术的真善美,引领大学生成为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