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正文

漯河电视台高级编辑王保华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5-04-1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廉灵燕阅读:

4月9日早八时,漯河电视台高级编辑王保华应邀来到我院,在社科楼324教室举行了以“朗诵艺术的提升”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想如主持,播音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2级、2013级播音班的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保华以宋词《鹊桥仙》的精彩演绎作为开场,同时结合他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为我们一一揭开朗诵的七层面纱。第一层是声带。他以实例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通过变换声带状态使声音更加好听,同时指出朗诵时挤压提捏声带的危害。第二层是口形,即开、圆、展、搓。第三层是气息共鸣,其中重强调了气息训练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他指出,以上三层都是朗诵的基本功,需要同学们积极训练,从而使声音更加通透、明亮。随后,王保华介绍了余下的几层面纱,包括情感作用、思想、艺术美感和心灵倾诉。讲述过程中,他也十分注重与场下同学的互动,现场指出学生在朗诵时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辅以相关视频的展示,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讲座最后,王保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