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正文

陕西广播电视台导演陈桔应邀到传媒学院讲学

时间:2015-10-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王丙灼 王韩彬阅读:

10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07级编导专业优秀校友、陕西广播电视台导演陈桔在社科楼326教室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电视的黄金时代”的专题讲座。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老师冯莉颖与200余名学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桔以《还珠格格》、《超级女声》、《非诚勿扰》等电视节目为例,分析了电视产业的发展趋向。他指出,电视产业发展潜力大、发展空间广,面对网络剧在信息化时代带来的冲击,应秉承自身发展优势,总结不足,创新发展,以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陈桔强调了媒介传播对于电视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电视产业的进步离不开科技的快速发展,媒体人应时刻保持敏锐性,紧跟时代潮流、预测发展趋势,迎合大众审美需求,做出高品质电视节目。他以自身经验为例勉励学子,希望他们在校期间可以把握学习机会、扎实理论基础、创新社会实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自身竞争力,为更好的步入社会夯实基础。陈桔以幽默的语言风格、丰富的实践经验悉心为学子解疑答惑,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学长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钻研学科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个人能力,促进自身能力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