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子陈浩作品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

时间:2017-07-2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近日,我校传媒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浩同学执导的纪录片《十岁的夏天》国际版初审入围2017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

723793080641349514_副本.jpg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每年8月至9月间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举办,与法国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及德国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世界三大电影节),最高奖项是金狮奖。威尼斯电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号称“国际电影节之父”。威尼斯电影节是诸多电影大师的摇篮,我国著名导演侯孝贤,张艺谋,贾樟柯都曾在这里捧回金狮奖。

聚焦中国单元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旅游部电影局共同指导,今年活动将于9月2日至9月3日在威尼斯举行,该单元设有最佳影片奖、最佳青年导演奖、最佳青年编剧奖、最佳青年男演员奖、最佳青年女演员奖、最佳青年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