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1-10来源: 作者:付文杰 陈孜欣 吴志远/供稿阅读:

2020年1月7日下午,传媒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等研究生导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13名2018级研究生做了开题报告,2019级的研究生旁听学习。

2018级的同学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导师们介绍了自己毕业设计的构想。陈浩的体育题材纪录片《步履不停》,记录一个体操男孩的成长经历;赵阳华的扶贫攻坚题材纪录片《情系战马村》,讲述的是第一书记张冬冬在战马村兢兢业业的扶贫工作;彭博的社会现实题材纪录片《微妈妈》,运用新颖的视角展现做微商的90后妈妈的笑与泪。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此次报告会中,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的纪录片占据了大多数:王誉臻的《十指春风》、郑雅心的《万年根》、刘鹏的《铁笔烙画》、白岚的《逝去的鼓书》和其他三名同学的《守艺》、《戏火相传》《河南淮阳泥泥狗》,将真实地记录那些珍贵的老手艺,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贡献力量。

在会议的最后,焦素娥院长对各位同学的毕业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她鼓励大家敢于创新,在选定的题材上努力进行深耕,在表现深刻主题的同时,兼顾其艺术性,思想性和趣味性。她希望各位同学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艺术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力求每一帧画面都一丝不苟。本次报告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毕业作品与论文的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大家都能拍出优秀的毕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