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二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4来源: 作者:阅读: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2020年7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生日,这既是我们党的生日,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重节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二支部党员在社科楼311隆重集会,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先辈的无比崇敬之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李杏林主持。

李杏林指出:“我们追循着红色足音,重温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块先辈抛洒热血的红色沃土上,努力把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融在血脉、扎根人心。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永葆生命本色的密码,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战火硝烟中用鲜血铸就的,是共产党我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的精神积淀,凝聚着太多的艰辛探索和超凡的智慧韬略,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让红色成为我们最鲜明的底色。

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张霞深情地说:“翻开历史篇章,红色基因耀眼夺目。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路军的故事等,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革命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之源,我们要学好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砥砺奋斗。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守心中的一方净土,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从而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公道正派、始终严于律己,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脚踏实地去拼搏,克难攻坚去创造,继续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团结实干、改革创新、勇往直前。”

黄国玲说:“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王晓宇说:“红色基因植根于我们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与英雄人物用行动谱写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连想通,是我们最需要激活的精神密码。我们要继承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主动作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郑坤表示:“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习总书记强调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再次提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杏林接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党员,就得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思维,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树立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用心用情投入艰苦复杂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豫南这块红色沃土上,立足本职、至诚奉献,放大自我、跨越发展,在新的征程中不断淬炼,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