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原创党史题材话剧《大别山上红旗飘》首演

时间:2021-05-07来源: 作者:马晓悦 党熙雨 梅小俊/供稿阅读:

5月6日晚,传媒学院原创党史题材话剧《大别山上红旗飘》在社科楼多功能演播厅进行首场演出。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胡海华,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毛小雨等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讲述了1921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开展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历史,再现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演出过程中,真实感人的革命故事引发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使现场观众眼含热泪,感动不已。演出结束,剧组党员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观众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别山老区师生,更有责任传承和弘扬好大别山精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剧经过前期多次试演,拟于近期面向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多场巡演。

为确保话剧编排有序推进,学院成立了剧组临时党支部,强化组织保障。自1月份以来,党支部带领剧组成员先后多次深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金刚台大别山精神文化传承中心、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实地走访革命遗址,为话剧创作打下基础。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媒学院还将举办“砥砺从艺初心 庆祝建党百年”—第四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暨第九届金画眉大学生电影节、红色经典名篇诵读会、红色讲解员讲党史故事、大别山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展、“品读红色家书 重温百年党史”研习活动、“跟着电影学党史”观赏评介活动、“追寻总书记足迹 见证革命老区变迁”短视频创作、“百年薪火传 红色大别山”融媒体产品推介展播活动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