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办“诵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3来源: 作者:阅读:

为积极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氛围,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传媒学院在社科楼311会议室联合举办“诵宪法 讲宪法”活动。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传媒学院有关人员、新媒体团队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法律条文,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角度讲解了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结合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鼓励同学们认真践行《宪法》中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精神,积极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活动过程中,参会同学采用“诵读接龙”的形式,诵读宪法,畅谈自己学习宪法的心得与感悟。“宪法宣传周”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实践,用实际行动在校园内营造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