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传媒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2来源: 作者: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见字如面,唯愿平安!2020年庚子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目前虽全国形势好转,但信阳等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阻断疫情扩散,保证师生安康,学院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指导意见做出了相应安排。

老师们,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最大限度的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履行我们应有的使命!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愿我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不断提升自我,变挑战为机遇,不负韶华,共同进步。愿我们携起手来为学子搭建良好的网上学习平台,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充分挖掘多种资源,运用学校提供的教育教学平台,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辅导员、班主任要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要做到师生不见面、联系要在线,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实时动态,要做到对学生的“情感关怀、学习关怀、人文关怀”面面俱到;“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一个不少。全院党团员要发挥积极主动性,按照校党委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创新网络党团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在新的防控形势下,学院希望广大学子能积极当好如下三个角色。一是科学防护的健康守护者。科学防护是平安健康的重要前提,要正确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适当地进行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练就健康的体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二是积极上进的学习示范者。正式开学前,希望同学们要只争朝夕、以梦为马,合理安排时间,克服一切困难,自觉坚持学习,如春之小草不见其长但日有所增,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加长版假期。三是遵纪守法的纪律执行者,作为学院一员,及时关注各项通知,准确上报个人信息,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配合学校建好健康档案,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都是学院最大、最急、最深的牵挂,宅在家中,你们不只是隔离,而是在战斗,请你们务必要提高抗“疫”意识,保护好自己,不存一丝一毫的侥幸。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面前,我们绝不低头;学习面前,我们绝不怠慢。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完成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的目标!

最后,祝福全体师生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传媒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