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师队伍 > 正文

周强

时间:2018-10-1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周强.jpg

周强,男,汉族,河南信阳市人,博士研究生,文学(文艺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河南省写作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会员。

先后任教于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传媒学院,主要从事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过研究生课程《戏剧影视文学》《艺术原理》《西方文论专题》和本科生课程《文艺美学》《文艺评论》《纪录片创作》《现代写作学》《影视艺术学》《文学概论》《西方文论》《美学》等。2014年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论文《大学文艺学教学与人文素质培养》获河南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在《文艺报》、《中国图书评论》、《中国电视》、《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电影文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论文《不合时宜的作者宣言——电影〈紫蝴蝶〉的文化分析》被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全文转载,论文《青春记忆书写、沧桑之美营造与文艺片的市场逆袭》被收入《中国电影蓝皮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20.5万字学术专著《“审美”之变——新时期文化语境中的审美问题研究》,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一等奖。另获厅级科研成果奖8项,主持和参与完成“消费时代中国电影中的怀旧叙事研究”等省厅级项目5项。

先后获得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班主任”(2009)、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2017)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