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观摩活动

时间:2019-11-28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6日下午,传媒学院在教七楼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观摩活动。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督导专家杨有山教授,副院长刘想如出席,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传媒学院教学秘书郜扬主持。

刘想如首先对传媒学院近两年来课程思政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回顾。紧接着,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系主任田华结合个人的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进展情况,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创新经验与做法。田华带领老师们进入“雨课堂”智慧教学小程序,对其各个功能进行了体验和使用,展示了智慧课堂的教学优势。在教学设计方面,她将知识目标和育人目标相结合,既点燃学生学习热情,又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在课程教学内容上以意境为例,把思政内容融进教学过程,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升民族自豪感。在“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的研讨环节,各小组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广播电视系副主任冯莉颖说到要及时进行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的学习与创新,以适应知识传播从碎片式到集群式、从仓储式到媒介型的转变。动画系赵永彬老师谈到自己在《中外美术史》的教学中,大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用生动的个人经历告诉学生莫要盲目崇拜西方文化。

杨有山在点评中指出,教书的目的在于育人,要从德、智、体、美四个方面来引导学生。他强调,课堂形式创新的目的在于增加课堂内涵,要从丰富课堂形式、增加师生互动方面多动脑筋,从而达到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焦素娥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对“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及新颖的教学方式表示高度赞扬。她强调教师应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利用教学平台的优势资源,主动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素养,通过灵活巧妙的课程设计将“课程思政”贯彻和融入到教学中去,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