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李东晓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30来源: 作者:谢欣妤 朱丹丹 吴志远/供稿 刘媛媛 刘安利/供图阅读:

11月29日,校党委宣传部李东晓老师应邀在社科楼119教室为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校园新闻写作漫谈”的专题讲座。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新媒体指导老师尚弦主持。

李东晓首先介绍了新闻的两种概念,并结合王国维《人间词话》提出了新闻写作的三种境界。他表示,新闻写作首先要选好新闻角度,更要跳出新闻写新闻。他强调,写作能力是新闻工作者的必备素质,并以新闻名篇《中原我军占领南阳》和校园新闻实例归纳出提炼新闻主题的四条途径和新闻结构的四种设计形式。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讲座,提高了大家的新闻写作技巧,激发了大家对于新闻写作的信心,更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