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3来源: 作者:阅读:

为确保网上教学质量,促使网上教学由“全面保运行”到“稳步提品质”,传媒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近日召开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总结开学以来网上教学的经验和不足等,部署下一阶段教研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各自联系基层教学组织视频会议,会议主要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

图依次为焦素娥院长、王振海书记参加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

图依次为刘想如副院长、胡波副书记、刘新建副院长参加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

网上教学效果如何?师生使用教学软件有没有什么困难?课堂秩序怎样?有没有好的教学方法供大家借鉴?……带着这些问题,各基层教学组织召开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播音主持系张世海、张衡等老师认为网络课程具有趣味性,挺高了学生学习主动性,但对学生课后学习效果监督不太到位;广播电视系张霞、冯莉颖、郑坤等老师反映网络卡顿影响上课质量和进度,需要多平台整合教学资源进行知识补充,侯丹丹老师尝试使用WPS软件的有声PPT授课,学生认可度较高;戏剧影视系田华等全体老师,介绍了同学们创作的有关防疫的文字、视频作品相关情况,并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部署;动画系彭勃等老师认为钉钉回看功能方便学生复习,赵永彬等老师认为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可以把理论部分提前,实践环节放在开学后进行;艺术理论教研室李文英、张雅玲等老师指出钉钉可以把PPT课件投屏到学生电脑屏幕,但是无法考查学生学习效果,而且网上教学比较碎片化,难以就某个问题层层深入探讨。老师们就网上教学的经验和问题、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下一步教研工作和毕业设计工作交流了想法。

各基层教学组织网上教学专题教研视频会议的召开,促进了老师们教学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帮助老师们找到合适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工具。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进行网上教学探索,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更好地推动学院网上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