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来源: 作者:阅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这次“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思政教育,安排教学办公室提前通过班委群发布开课通知,各班级层层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位学生学习。

14:30开始,约750名学生在教学办带领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咪咕视频、人民视频等多种平台,全程参与直播学习,聆听专家教诲;晚上,约420名学生回看了教学视频。2个多小时的课程,老师与同学们边观看直播边交流心得体会。2016级动画专业童田田谈到:“在这场战疫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和统一部署,让国人震惊、让世界震惊的中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于湾湾说到:“作为大学生,在这场疫情战中应该正确的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承担社会责任、抓好假期时间认真学习。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崔玉洁谈到:“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也是思政教科书,下午的思政大课让我既感动又信心满怀。艾四林教授的讲解让我对思政课的四门必修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秦宣教授的解读让我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势;王炳林教授则让我明白要从磨难中成长,化危机为转机;冯秀军教授的深情讲述,让我再一次明白战疫青年应在此次战疫大考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开展生命教育,“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积极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