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网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

时间:2020-03-27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解网上教学一个月以来学生学习收获情况,促进师生共同进步,3月24日-25日,传媒学院对全院学生开展网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122份,约占学生总人数95.1%。

据调查,绝大部分学生对网上教学满意度较高,认为自己获益匪浅。其中,对老师上课质量满意度92.42%,对网上教学的学习氛围满意度87.17%;约三分之二的学生认为网上教学便于查询资料、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活动新颖有趣;在学习终端上,以手机和电脑为主;在学习软件上,超星学习通、钉钉和微信最常用;大家对直播和课前预习、课堂互动答疑等授课方式比较认可;约三分之二的学生希望老师及时回答问题和反馈作业情况;播音主持系张世海、张杰、江远方、廖悦等,广播电视系张霞、冯莉颖、侯丹丹、郑坤等,戏剧影视系罗妞、孙鑫、刘子洋、郜扬等,动画系范少华、彭勃、赵永彬、栗劲草等,艺术理论教研室李文英、张雅玲、刘鹏等,《影视配音基础》《新闻采访与写作》《表演Ⅰ》《影视剧改编》《公共关系》《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非线性编辑》《影视艺术学》《话剧剧本与写作》《多媒体课件制作》《世界动画史》《原画设计》《西方文学经典导读》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同时,学生也提出了突出课堂重点、增加趣味性、延长签到时间、增加课堂互动、减少长串语音、缺少实践环节等意见。

传媒学院网上教学方兴未艾,广大师生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渐至佳境,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宏观指导,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精心准备和积极配合。开展此次网上教学问卷调查,有助于学院查缺补漏,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