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胡巨成莅临我院为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IMG_5593_副本.jpg

10月16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应邀,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为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作“新闻记者专业素养”的专题报告。报告由院长焦素娥主持。

胡巨成总结多年新闻记者的从业经验,全面阐释了新闻记者应有的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他结合新闻从业者的实际,生动地讲解了新闻从业者应具备的职业操守。新闻从业者要牢记新闻报道要始终遵循党性原则,在新闻实践中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同时要坚持正确行使新闻从业者的舆论监督功能。而且,要敢于说真话,坚持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坚持准确、公正、全面客观的报道原则。他希望大家学习、掌握、使用新闻理论和艺术处理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胡巨成对研究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坚持说真话,答实话,述短话,讲白话,坚持写有用的话。

胡巨成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铮铮有力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同学们认为,听了讲座以后,不仅对新闻从业者的自我修养有了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解答了同学们在今后从事新闻行业时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