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方案

时间:2018-11-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了给研究生提供加强学术交流、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兴趣和专业创新能力,积极配合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传媒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6日——11月24日

二、活动对象

传媒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本届学术活动月包括 “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名师讲座、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学术领航,研学行思”学术论坛和总结表彰五个部分。

(一)“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

1.竞赛目的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展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编导创意能力,进一步提高学子们的专业创作水平与审美文化素养。

2.竞赛主题

“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

3.竞赛内容

旨在用影视艺术的视听语言,演绎中国古典诗词的审美意境与艺术魅力。要求用PPT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生动具体地解说,对一首绝妙好诗(词)进行视听化(电影化)表达的创意方案。

4.竞赛环节

初赛(第一阶段):两个年级的同学分别在班内初选,由各班班主任遴选优秀者上报学院,上报人数不限,唯才是举。(11月19号前完成)

决赛(第二阶段):两个年级推举的优秀者进行决赛,时间为2018年11月22日。

5.决赛方式

⑴创意方案展示(PPT汇报),回答评委提问。

⑵评委评议打分。邀请学院专业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创意方案的专业水平和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讨论并打分(满分为100分)。

⑶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名师讲座

在学术活动月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做相关专场报告。

(三)优秀学术论文评选

11月6日——11月22日,进行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硕士研究生每人均可上报学术论文1篇。论文需严格遵循学术道德,且与作者所学专业相关,按照学术论文格式进行编排,字数在2000-6000字之间。11月20日前,请有意参加论文评选的同学将文章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社科楼309),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处核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学术领航,研学行思”学术论坛

此次学术论坛主要是为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做初选工作。有兴趣参与的同学,请将自己参加学术论坛的发言内容,以PPT的形式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社科楼309),学院将择优上报1—2人参加校学术论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每人报告时间为5-6分钟,并与现场老师、观众进行交流讨论。为保证论坛活动质量,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处提交PPT形式的发言内容,经研究生处评审并入选后进入校论坛做学术报告。11月27日,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学术报告统一评选。

(五)总结表彰

12月4日,研究生处举行我校研究生第七届学术月闭幕式,就学术月获奖情况进行统一表彰。闭幕式上择优选取优秀成果进行展示。